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又一处落成

周原文化景区填补我省周文化遗产展示空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文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视察新落成的周文化遗产展示景区——周原文化景区。

中国·周原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按照唯一性、至高性、标志性的原则确立的全省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填补了我省周秦汉唐文化中没有周文化展示平台的空白。该项目是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向产业资源优势转变的一个范例,必将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周原文化景区位于宝鸡市岐山县县城西北,与法门寺、太白山等景区毗邻,总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周原文化景区在保护性开发周文化遗址的理念下,依托周原遗址、周公庙景区等现有文化遗存,以“周文化”为主要脉络,深入挖掘“礼乐”“周易”“诸子百家文化”等文化要素,建设开发祭天坛、百家姓坛、诸子百家园、周王城、周易文化馆等集观光与体验于一体的旅游项目,构筑中华周文化旅游核心目的地和中华民族文化寻根溯源圣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