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9期:第01版 首版

省国防工会一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选举产生出席省工会十四大代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焦晓宁)7月19日,省国防工会召开一届六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国防系统出席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省总工会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省国防工会选举产生出席省工会十四大代表57名,其中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48名,女代表13名。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省国防工会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省总工会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所有人选均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确保了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省总要求。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表示,省工会代表大会是五年一次的盛会,国防系统代表将肩负全系统30万职工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为推动我省工运事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吴志毅强调,上半年,省国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陕西“追赶超越”,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途径,凝聚起了广大职工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下半年要继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在职工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回信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梁家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劳模选树工作,打造好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品牌,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不断深化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切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本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