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29期:第01版 首版

明年起省级医保待遇将直接发放到社保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潘璐璐 杜小燕)笔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陕西省级医保待遇将全部转入社保卡。

据了解,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省人社厅信息中心近日与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明确了参保人员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具体事项和补办社保卡的相关程序,同时参保人员可免费接收信息提醒服务。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发出通知,要求省级参保单位引导参保人员完善个人信息,并尽快到发放社保卡所属银行的营业点激活金融功能。今后,省医保业务系统将与参保人员社保卡关联,医保待遇将通过社保卡直接发放给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在报销时,不再需要提供银行借记卡及身份证复印件等,让广大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多便捷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