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化公司

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半年,陕化公司营业收入33亿,同比提升62.47%,超额完成陕煤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好成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企业发展实践中得到了检验。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发展实践,在边学边悟、边融边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更凝心聚力,开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边学边悟,构建企业文化和企业典型精神。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构建“员工幸福、同行尊重”文化价值体系中,提升文化软实力;开展企业典型选树活动,层层推荐,网络公开投票选取10名“幸福陕化优秀实践者”,50名“建功百年”优秀共产党员,7个“党旗在这里飘扬”五型班组代表,重塑新时代陕化精神。

边融边干,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推行建功百年作风建设“融”工程,建立生产经营“融”机制,围绕员工幸福期待、公司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开展“聚焦传承发展学党史,围绕员工幸福办实事”活动。党委层面成立三个服务小组,建立“四项”响应机制,解决基层困难,靶向攻坚,重点推进。4月份,形成49项办实事项目,目前35项已落实措施取得实效,既解决职工当下急需解决的迫切问题,又侧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受到职工普遍欢迎。

求实求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司党委将学习教育融入经营管理,推进“12556”规划目标、“员工幸福、同行尊重”发展愿景、智能化工厂建设作为办实事的长期任务专项讨论,持续推进。聚焦事关公司高质量发展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停车收费腐败、房地产交易、医疗、保险、生活救助、生态、作风建设等问题。截至目前,以“总部机关化问题”为抓手,专项整改20项,已完成4项,持续推进16项。以争创一流企业为目标,包含13个重要方面领域37项重点任务47条主要工作中,已完成6项,持续推进41项。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公司党委将会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市场竞争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企业新的丰功伟业。(丁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