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焦公司炼焦二车间

研发的抑制煤尘装置效果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雾化抑尘装置雾化范围可达20米,辐射范围广,相比以往人工洒水除尘来说,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简单易操作,只需根据耗水量不定期加水、启停泵操作即可,具有故障率低、安全环保、节约便捷等特点。”陕焦公司炼焦二车间负责人说。

近日,为有效抑制焦炉机侧各煤料转运点煤尘逸散问题,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该车间通过技术创新,利用废旧物件成功研制出新型雾化抑尘装置。该装置主要是利用废旧油桶加工制作储水箱,并用PVC水管连接,利用废旧雾炮机上的喷嘴、安全阀、加压泵等配件组装而成,通过加压泵对自来水进行加压,再通过雾炮机上的喷嘴将水进行雾化,从而实现对粉尘的有效吸附和沉降,从而达到抑尘的效果。(南凯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