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文家坡矿

做实“三个度”让职工幸福感满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当前,彬长矿业文家坡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坚持做到调研走访有深度、推动落实有力度、民生实事有温度,让职工幸福感满满。

紧盯难点列清单,调研走访有深度。该矿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严格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分级负责原则,坚持从最困难职工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通过深入现场、调研走访与座谈交流等形式,梳理汇总出提高喷浆效率、购置新型防冲服等29个问题,同时建立《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项目清单》,切实做到调研走访有深度,实情实况全摸清。

上下联动齐发力,推动落实有力度。该矿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职工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标准,积极构建党委牵头抓总,班子成员统筹协调,职能部室督办落实工作机制,形成了服务职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推动落实有力度。

扛起担当有作为,民生实事有温度。该矿民生蓝图绘到底,幸福指数稳提升,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为一线职工购置了ZRFC06型防冲击背心;优化通勤车运行路线和开行班次;在食堂设置绿豆汤免费供应点;认真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新增5辆WC20R(E)型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职工井下行走时间减少1小时左右……随着一件件惠民行动落地生根,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满意度显著增强,矿井处处充满幸福和谐氛围。

据了解,该矿还将用心用情竭诚服务职工,以“不见成效不收兵”的决心,努力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为职工打造安心、安身、安业的幸福家园,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甄景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