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张家峁公司新员工畅谈履职感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转眼间已经离家半年了,从校门走出来到公司也5个多月了,还记得刚入职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的时候,那种彷徨和迷茫的感觉,到现在依然有不一样的心态。

第一件事就是公司组织的军事化训练。我明白煤矿是一个艰苦的行业,想要适应这里的环境,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这是公司给我们安排的第一堂课。很荣幸所有人都没有辜负公司对我们的期望,更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喊累。同时我能明显感觉到公司对我们的重视,为使新员工能尽快地适应工作环境,公司对我们进行了培训,领导们为我们讲述了公司的历史、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战略定位、人事制度、营销策略和发展目标等等。针对我们做了详细的培养方案,指明了发展方向,起初的那种迷茫也消散了一些。后来我们被分配到各个基层单位去实践,让我们真真切切地去了解煤矿工作,感受班组氛围,学习相关知识,体悟企业文化。这对于我这个刚走出校园的“菜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帮助,毕竟公司是一个区别于以往的新环境,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作为一个新员工,我会主动了解适应环境,同时也要将自己优势的方面展现给公司,在充分信任和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我还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不断补充知识,提高技能,以适应公司的发展。在工作中也许会有迷惑和压力,但是我深信,在这样的集体当中,只要我能端正心态、充满信心,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到掘进二队的这几个月里,我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岗位职责,适应了井下独特的工作环境,也得到了班组工友的充分认可,这与班组团结友好的氛围和班组长、队长等领导对我的耐心教导与充分信任密不可分,使我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

经过这几个月的实践与感悟,当初的迷茫与彷徨已没了踪影,紧张与不安,也变成了轻松自在。但我明白涉世之初的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要抱着多学一点,多做一点,从琐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心态,稳扎稳打,努力提升自己,才能更好更快立足,为公司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自己争取一个好发展。

从我这几个月的感受来看,公司是一个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公司,是一个向往智能化、标准化,面向未来的公司,我相信公司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能紧跟时代潮流,争先创优,引领煤炭行业走向新高度。而我身处这样一个积极奋进的企业,自然更加坚信,自己一定能跟公司一起奋斗,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任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