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韩城矿业公司

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年来,韩城矿业不断创新和发展职工文体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企业文化体育人才的培养及孵化工作,旨在储备一支数量充足、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专业人才队伍,为韩城矿业“十四五”文体事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围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21-2025年)》,该公司文体协会灵活运用文体人才培育机制,指导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在此基础上建立队伍、健全章程,完善制度,为职工文体爱好特长者提供免费培训、培育基地和优质的服务资源。

仅在2021年,就培养篮球国家二级裁判员8名,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6人,乒乓球二级裁判5人,国家二级体育社会指导员13人,通过培育造就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人才,增强人才发展后劲,为韩城文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同时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培训学习方式,努力提升职工文体人才水准,此举也是2021年韩城矿业文体人才培育的又一创新举措。4月初,公司工会统筹协调、精心举办“学党史、读经典、颂党恩”朗诵骨干培训班,邀请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少敏、渭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陶紫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此外,为更好地实现高层对接借力发展,公司工会采取“送出去”学习方式,组织学员骨干赴韩城市电视台、渭南市电视台、山西省河津市电视台学习,通过与各台新闻主播学习交流,掌握新理念、学习新方法,为培训工作再创新、再提高注入活力。6月26日,在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总决赛中,来自韩城矿区的两位年轻选手石格、李晨,分别获得成人组一、三等奖,公司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通过多措并举的培育创新,韩城矿业公司文体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文体人才培育和企业文化蓄势储能势头良好。(张海宝)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