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0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供应链公司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28日,经过海关严格审核认证,陕西陕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标志着该公司拥有国际通关“金字招牌”,具有“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海关最高通关便利优势,对于健全公司进出口管理体系,以高标准的合规理念助推公司全球进出口贸易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该公司实现与国际AEO接轨,准备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跨越,为高信用、高品质的企业形象传递全球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重要制度,旨在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据了解,获得高级信用认证的AEO企业,享受海关提供的最低查验率、免除担保、优先通关、最少稽查频次、专设企业协调员等优惠措施,能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提高国际认可度。

陕煤供应链坚持“一核一本、两支撑、两驱动”发展战略,深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成立境外新加坡子公司,立足煤炭和油品贸易,持续推进“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战略观,向亚太区域国家提供煤炭出口或转口贸易。2021年,首单进口7万吨焦煤顺利抵达卸港鲅鱼圈,首单进口6万吨铁矿石抵达卸港黄骅港、首单进口3万吨甲基叔丁基醚抵达南通港。此外,依托数链科技、易煤网等交易平台合作建立了全球化数字化煤炭网络,内部建立ERP系统和报关系统,从采购、运输、销售、报关等全方位实时管理,布局全球,打造完善可信的信用体系。(杜慧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