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6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深耕“点面结合” 亮出“满意答卷”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关键字:答卷,满意,亮出,结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技术人员巡查设备运行情况。

当前,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立足“小切口”,争取“大变化”,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扎实推进,力求实效。

校正“出发点”永葆服务初心

“管理人员要不断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多指导、勤帮扶、便服务,聚焦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将服务基层一线的意识扎根心底。”该公司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系列活动,每周一例会上不仅要学习党史,更要汇报为基层办实事情况,各部门结合实际完善办实事清单,层层推动落实,手把手教会,化“痛点、难点”为“亮点、新点”。

找准“落脚点”精准解决“难事”

聚焦科技工作办实事。面对科技工作从“零”出发的瓶颈,该公司科管人员不断深入基层,与项目技术人员一起从施工工艺、新技术应用、科创等多方切入编报、流程、核验、报批多个环节攻破帮扶,不断取得“曹家滩主斜井井筒装备安装工程”“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电厂储煤场封闭工程总承包EPC项目”两项“优质工程”和“太阳杯”工程,陕西清水川电厂储煤场封闭工程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获得中国煤炭建设协会举办的BIM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举办的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等诸多殊荣。

聚焦施工资料办实事。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张,面临业务技术型人才的紧缺,该公司在专业知识方面,要求各项目部针对工程性质,开展普会性专业知识培训,公司级开展专会性知识要点讲解、“以审促学”专题落地生根,将“临时用电”规范性管理从“专题”走向“讲堂”,并落根于施工一线。将施组、措施、方案从编制、审批、交底、落实执行,一一帮扶,一一指导,并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定了施工资料编制对照表。截至11月,累计审批归档各类措施103份、施工方案42份、施工组织设计22份、开停复竣工报告76份,同比2020年归档审批量提升200.12%。

聚焦进度纠偏办实事。今年,随着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搬迁改造项目、内蒙古广聚新材料500万吨/年煤焦化多联产项目、陕西佳县中草药(甜叶菊)提取项目等土建项目的不断增多,也给公司进度履约带来困扰,面对公司进度管理诸多问题,各类管理人员主动出击,蹲点监管、任务倒排、定员定责,以周汇报、月考核、排序销号等模式强化任务分解落实、量化考核进度纠偏措施、深化项目管理的过程保障,真正办到基层项目部的心坎里。

拓宽“发力点”真诚搭建连心桥

“设备侧板已开裂,请立即更换。”“安全技术措施交底不到位……”生产管理人员每天直面现场,深入工地“田间”,在考、帮、服上“搭桥铺路”,与职工坐在一条板凳上“唠唠嗑”,从不摆“架子”、不做高姿态,主动嘘寒问暖,了解职工生活之困、心头之急、发展之忧,为职工解困帮难找到方向和发力点,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活力和动力。(王艳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