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龙钢公司炼钢系统十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份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积极贯彻落实陕钢集团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以及公司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精神,全员发力,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深挖内潜,该单位一是持续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生产节奏,降低生产工序热量损失。通过推行铁水罐周转管理规定,提高兑罐节奏,实施转炉出钢口扩径工艺、氧枪喷头改造等,进一步缩短转炉冶炼周期。二是不断优化渣料结构及废钢配比,解决转炉热量不足的问题。三是专业联动,全员发力,解决瓶颈问题,确保生产稳定顺行。通过对标学习及内部挖潜,解决了影响生产系统稳定及废钢配加过程带来的环保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实施全流程配加废钢工艺,采用激励机制进行引导,提高卸车、转运、配斗、入炉等工序环节的作业效率。将铁水单耗指标分解到各转炉及作业区,有效调动全厂职工的劳动竞赛激情。

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10月份该单位生产经营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在“节铁增钢”劳动竞赛攻关中,10月22日、23日、24日日炉数分别达到94炉、95炉和97炉,新区生产取得重大突破。二是钢铁料消耗较前期大幅下降,10月22日达到1050kg/t;三是废钢单耗全月预测将达到221kg/t;四是钢铁差量接近8万吨。同时,20MnSiNb试生产取得新成果,实现部分规格批量生产;中包寿命突破40小时,为提高系统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单位全体人员正鼓足干劲、快马加鞭,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李晓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