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一号煤矿异型端头支护装备投入应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综采工作面异型端头支护装备投入使用,系统运转稳定,效果显著。

该矿针对综采工作面上下隅角、运输机机头、机尾前后空顶处依旧采用单体和一字铰接梁来进行支护和珍珠盐封堵,支护速度慢、强度低,作业劳动强度大,投入成本高的情况。设计了满足现场尺寸、支护强度和高度需求的异形端头支护装备,适应运输机发生上窜下滑情况;替换原机头、机尾处的单体支柱,在运输机机头、机尾前后空顶处进行全断面支护;采用皮带代替珍珠岩装袋封堵,有效阻止风流进入采空区,防止瓦斯超限;利用电液控技术、遥控控制技术以及远程操控技术,实现对异型端头支护装备的智能化控制。

异型端头支护装备投入使用后,提高了综采工作面自动化程度,降低作业强度,改善劳动环境,促进煤矿开采技术的进步。(倪小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