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栽梧桐 育凤凰

建设咸阳分公司“四堂课”精准培育青年员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尊重人、培育人、善用人,是企业发展和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建设咸阳分公司的员工有70%为80、90后,专业技术人员少,熟练工缺,公司审时度势,坚持上好“四堂课”,加强人才培养。

入职小课。该公司为新员工做好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和建筑安全知识辅导。同时,公司班子成员与青年员工谈心,倾心相教,前辈的职场心得分享也让新入职员工感到了“徐徐清风”,做到了“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来”。

工地历练。该公司为分到施工现场的12名员工配备了“现场老师”进行“传帮带”,现场答疑解惑,定期“测评”。配发了专业书籍,每月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考试,每半年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民主测评,进行分类排序;开办工地“小讲堂”,让年轻员工在当“老师”和“学生”的交互体验中不断历练。

平台搭建。该公司先后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了施工合同管理、BIM建模培训。结合各岗位实际,内部开展了各种培训,不断提高各类岗位人员专业能力;为帮助青年成长,开展了岗位描述,并组织青年干部分赴先进行业现场对标,加快人员成长。

“养马赛马”。为激发潜力,该公司注重“赛马和养马”,持续释放效能。一是对考取国家注册工程造价师、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加大奖励力度,激发广大职工考证热情;二是积极利用“五四”座谈、主题演讲、家书分享、讲故事、党课、安全文化活动、研讨、主题党日等,通过心得分享、微视频、诗歌等形式,实现经验分享,观点传输;四是持续开展项目经理竞聘会,变以往个别“点将”、会议提议等为公开竞聘模式,为人才不断“蓄力”;五是把项目经营、安全环保、党风廉政等内容纳入项目经理业绩考评范围,用结果和业绩说话,实现滚动发展;六是建立了后备干部数据库,通过压担子、下任务等方式“深耕施肥、雨露滋润”不断“养马”,动态出入,全面激发员工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勇争第一的争先意识。(弥美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