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张家峁公司井下回风大巷有了“全自动风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张家峁公司“全自动风泵”已在井下4-2、5-2煤回风大巷应用成功。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准备队负责在各煤层回风大巷积水点处排水,由于职工长时间在回风大巷内作业会吸入大量煤尘,又因为回风大巷风速大,影响职工身体健康,为此该队电工班在区队管理人员的指导下,经过反复摸索实验,研制出了“全自动风泵”。

通过这一创新项目的应用,不仅节省了排水监护人员,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有效解决了职工长时间在回风大巷作业有害身体健康的问题,还避免了因人员操作失误造成巷道内积水过多影响行人等问题。同时,达到了预警的目的,只要是非正常排水时间有水排出,必是巷道内低洼处有积水形成,便于及时发现和排查处理巷道内管路破损跑水问题,大大缩短了事故影响时间。(韩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