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一个都不能少

——记韩家湾煤炭公司集体生日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0年来,这是我第一次过集体生日,工作后第一次在矿上吃蛋糕……”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洗煤厂职工姜晓海激动地说道。

过生日的时候可以吃蛋糕,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可对在偏远的毛乌素沙漠腹地里百米井下的煤炭工人来说,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在这里,矿工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家人的陪伴,以往的生日,大部分矿工们都在期盼和孤独中度过。

为了让矿工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该公司制定出台了《关于职工过生日带薪休假的通知》,根据职工身份证日期统计,在生日当天可带薪休假一天并可参加公司集体生日活动。

集体生日活动在该公司音乐茶吧举行,每月由各基层工会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时间举行,公司工会为职工们统一订购生日蛋糕,提供茶水、饮料、小吃等,让职工们在音乐茶吧欢唱同乐,感受大家庭的幸福、温暖。(吴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