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家湾煤炭公司工会:聚焦精准服务 职工倍感贴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中工会基本职责新增加的重要内容。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工会认真贯彻全总十七大精神,对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以创建“职工之家”为抓手,积极探索精准服务职工的新点子、新思路、新途径。

暖心举措 托起美好生活向往

“在职工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会在你的身旁,陪你一起经历风雨。”这是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工会确立的服务理念。近日,该公司加强“关爱+”活动模式,以“十送五关爱”为抓手,打造温馨和谐的人性化管理模式。职工过生日提供“五个一”服务(一天带薪休假、一条真情祝福、一碗暖心长寿面、一份生日礼物、一个集体生日);实施2018年高中考及考研期间职工带薪休假;为各区队配置医药箱及应急救护药品;深入职工宿舍开展谈心活动,了解企情民意,理顺职工情绪;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组织职工代表开展职业健康保护巡视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服务。该公司将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虽然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暖心话、一颗药、一天假……但它就像一条连接公司和职工的纽带,让职工深深体会到来自工会“娘家”的温暖。

近期,公司职工用上了期盼已久的自来水,管网改造、澡堂整修,为职工公寓配备床上用品、日常设施等暖心举措更是深入人心,让职工更舒心。

职工食堂 飘来“家”的味道

“餐厅饭菜味道真不错,既能吃饱又能吃好。”

“是啊,咱们餐厅的饭菜真合我的口味,有一种在家吃饭的感觉。”

该公司职工餐厅内,两名职工边吃边赞不绝口。宽敞舒适的就餐环境、干净整洁的餐桌、丰富多样的菜品,近一段时间食堂成了职工的热议话题。前段时期饭菜供应时段、菜品单一等吃饭问题亟待解决。“有问题咱就尽快解决问题,绝对不能让职工在吃上犯难。”公司领导在调度会、班前会上处处叮嘱。为尽快解决问题,工会工作人员多次调研,全面了解情况,积极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组织职工生活福利委员会开展新菜品价格听证会,监督职工食堂“零利润”执行情况。如今,职工餐厅所有的硬件设施全部到位、餐具焕然一新、菜谱周周更新,职工食堂不但让职工吃得饱、吃的好,而且每天饭菜不重样。

八小时外的新举措 助力职工成长前行

寒冷的冬天,大家围坐在一起喝茶、看书,外面寒风萧瑟,室内温暖如春。想想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这些场景不是梦,在该公司成为了现实。

一直以来,为了满足职工对新知识的追求,该公司工会新建职工阅览室、音乐茶吧,为职工休闲锻炼提供了基础设施。目前,该公司图书室有书籍3100多册,这些书籍涵盖经济、社会、人文、技术等方面,在书目的选择上广泛征求了职工的意见建议。每年公司工会组织的读书活动都会产生出一批能说会道的“演说家”,他们走进区队、走向舞台,用演讲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传递阅读之美。

去年以来,该公司工会依托职工书屋平台,组织职工开展“三秦书月”全民读书、“月运动星、读一本好书”等活动,把读书活动与岗位成才相结合,进一步拓展职工的知识面,增强职工与企业对话、合作,与社会融合的能力。(刘春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