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铁运公司:做好职工贴心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热起来了,美得很!”班长罗鹏飞双手紧贴着暖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幕发生在黄陵矿业铁路运输公司工务段龙首工区的锅炉房内。

据了解,龙首工区是该公司最偏远的线路维养工区,距离中心生活区30多公里。为了保证矿区专用线的安全平稳运行,工区的职工们常年坚守在这里,对于他们来说工区更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

“以前工区冬季取暖,采用小型燃煤锅炉,污染空气不说,暖气到了凌晨就不热了,工友们大半夜都会被冻醒,还要起床往锅炉里加煤。”罗班长说道。

“今年,公司不但给工区接通了自来水,还安装了这么一台“宝贝”,这台电热锅炉只要按一下按钮就能自动运转,既节能又环保,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用水、洗澡、取暖的大问题。”

据悉,为了给基层一线职工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作为最基础的民心工程来抓。先后改造了偏远工区、车站的职工公寓和食堂,安装了空调、电热锅炉,使职工住进了温馨的宿舍,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修建了职工篮球场、健身房、卡拉OK室、电影俱乐部等娱乐设施,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了职工的顺心,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和“暖心袄”是该公司积极服务职工的宗旨,也让更多职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陈衡 王亦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