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从“我听讲”到“我分享”

董东煤业公司开设“两学一讲”小课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上讲台’让我体验了一回当老师的感觉。其实,我也不会上课,就是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琢磨出的一些小技巧、小点子说出来与工友分享,年纪大点的师傅将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给我们年轻人,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澄合矿业董东煤业机电部职工王铭说,“今年我上过两次讲台,每次把自己的想法能分享给大家,我这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公司还给我们上课奖励,这样的活动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

去年以来,董东煤业公司因地制宜,在全矿开设“两学一讲”小课堂(即学技术、学理论、讲述身边职工创新故事),将“职工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活动延伸开展。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公司坚持部门主导、队组落实、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大课+小课”的模式,让职工逐步将以往的“台下听变为台上讲”。与此同时,公司再加以量化考核和奖励激励制度,进一步激发职工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也增强职工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逐渐形成了公司搭建舞台职工唱主角的“传帮带”长效培训机制。

截至目前,公司已有600余名职工登台授课,不仅使职工参与学习培训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更使全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开拓了职工教育培训新局面,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张新红 高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