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涌鑫矿业公司安山煤矿机修队

实现空气压缩机远程控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机修队又出新招了,快去看看”!这几天陕北矿业涌鑫矿业公司安山煤矿机修队成了整个矿区的“网红打卡地”。大家围在机修队的远程控制室,看着技术人员轻轻一点,就实现了空气压缩机由手动操作工序到远程自动化控制的转变。

机修队管理的3台空气压缩机是为安山煤矿井下工作面提供新鲜空气的“重要战场”。由于空气压缩机房安装位置远,导致往返巡查和操纵工序耗时耗力,在夜晚巡查和操作时,人员存在看不清路面摔倒、擦伤等安全隐患。

区队领导将空气压缩机智能化改造问题放上“创客中心”,发动职工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破解难题。该提议得到职工们积极响应,大家反复磋商讨论,模拟实施方案,得出了最终解决措施。在保证空气压缩机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通过安装实时监测系统和远程控制模块,操作人员通过信息系统对3台空气压缩机全天候实时运行监测和一键智能控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消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隐患。

安山煤矿机修队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区队建设方面接地气、下功夫、提功力,让工匠思维、创新思维成为整个区队管理的靓丽风景线。(张智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