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熊熊大火危及四邻蒲白救援奋力扑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3月29日晚上21:43,蒲白救护消防大队直属中队接到热心群众火灾报警电话,位于蒲城县罕井镇马村矿社区一处民房着火,且火势较大。蒲白救护消防大队直属中队立即派出了6名指战员,出动了一辆消防水罐车,迅速赶赴事发火灾现场。

21:47消防人员抵达现场,现场能够看到,着火地点为三间民房,其中两间民房屋顶已经在大火中倒塌,火势较为猛烈,三间民房已被熊熊大火吞没,一大片区域被火光映照的通红,相邻的民房有被火灾波及的危险。可以看到周边许多热心群众自发地积极灭火,有用脸盆浇水的,有用水桶倒水的,也有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据事主介绍,他家平时在后面单元楼住,在事发民房烧水做饭,今天一时粗心大意,没等灶房火星完全熄灭就出去了,等发现时火势已经很大了。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将指战员分为三个小组,命令第一小组疏散周围群众,进行现场警戒。第二小组负责火灾现场侦察。第三小组铺设水带,架设水枪,首先对可能危及两侧民房的着火区域进行扑救。五分钟后,两侧火势得以控制,此时蒲城县消防中队也达现场,经过两队两个小时的紧张扑救,于凌晨十二时将大火完全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蒲白救援”的及时救火捍卫人民财产安全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承华 白鹏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