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开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4月26日,陕西省第十六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榆林市清水工业园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梁桂、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出席,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孙喜民,集团规划委主任、榆林化学公司执行董事宋世杰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由省长刘国中主持,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卢建军宣读新开工项目名单,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被列入陕北能源基地开工重点项目。

宋世杰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榆林化学公司将在省委、省政府的统领下,在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再创佳绩。

随后,延安市、榆林市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榆林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陕煤集团立足榆林利用榆林资源特点,以煤炭分质利用为依托规划布局的特大型煤炭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将分为两期进行建设,本次开工建设的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将新建18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装置,配套建设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厂外工程。工程年转化原煤530万吨,占地6600亩,年生产乙二醇180万吨,副产杂醇油、草酸二甲酯重组分、工业级碳酸二甲酯、甲酸甲酯、硫磺等产品。

当天,杨照乾,孙喜民还参加了第十六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总结陕北能源基地20年发展成就,部署下一阶段高端能源化工工作任务。

(田崟墙张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