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到陕煤思创学院授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4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来到陕煤思创学院《思创讲坛》开坛授课。陕煤集团在家领导,集团公司机关干部,煤炭和化工板块所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思创学院1802届90名学员等共24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谢院士的报告。

谢克昌院士围绕“科学研判能源形势,推进能源体系构建,发展现代煤化工”这一主题,重点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在报告结语,谢院士指出,能源革命并不是要革煤炭的命,其核心是要构建起现代能源体系,其实质是能源转换的革命,其目标就是实现能源的有效驾驭和高效转换,其理念就是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其关键是能源技术革命,其过程也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较为漫长的过程。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大力推进绿色化工产业发展,通过现代化、

大型化、多联产化、多原料化、标准化发展,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发展智能绿色的煤化工和能源化工。

虽然已经年逾古稀,但是谢克昌院士精神矍铄、容光焕发,授课时神采飞扬、侃侃而谈,既有详实的图文并茂材料,也有饱含深情的肺腑吐露,报告高屋建瓴、数据详实、站位高远、发人深省,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谢院士讲得忘我投入,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整个报告厅都沉醉在院士的精彩报告之中。

据悉,陕煤思创学院今年开学以来,已经有两位院士来到思创登坛授课,这些顶级专家、资深院士与教授的传经送宝,不仅为思创学院注入了源头活水,为陕煤集团打造“百年老店”,实现蜕变转型丰富了思想宝库,更为陕煤集团培育“知行兼备、谋断合一”具有战略眼光和综合素养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肖春来李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