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深度汇谈”询诊把脉共商煤炭企业发展大计

第三届中国煤炭企业热点问题“深度汇谈”在西安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4月27日至28日,由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煤炭企业热点问题“深度汇谈”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50家大型煤炭企业代表、专家及新媒体领域负责人等80余人相聚一堂,围绕“在新时代下,煤炭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满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新时代,煤炭企业怎么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化”两个问题,询诊把脉,共商煤炭行业发展大计。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战略顾问牛克洪主持会议。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孙喜民在演讲时,着重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去产能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当前煤炭企业虽然走出了困境,消除了近虑,但是迈出的步伐不够稳健,前面的道路布满荆棘,方向的选择还有些迷茫,前行的动力还不够强劲。他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拓展思路,交流碰撞,凝聚共识,为行业发展提出新思维、新模式,为煤炭企业的转型寻找新路径。

会上,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原平致辞,中国煤炭报社党委书记崔涛博士作了题为《去产能与煤炭企业的未来》的演讲,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秘书长徐亮博士作了题为《新时期煤炭企业发展形势研判》的演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两个主题,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经历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各单位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谈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体会,分享工作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据了解,中国煤炭企业热点问题“深度汇谈”前两届分别于2016年、2017年在北京和山西太原召开,每届“深度汇谈”都得到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通过沟通选择煤炭企业关注的若干热点问题集中研讨,将会助力煤炭企业找到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何武宏 马逸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