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在陕北矿业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关于陕北矿业公司和神南矿业公司体制调整和人事调整的决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4月22日,陕煤集团在陕北矿业公司机关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关于陕北矿业公司和神南矿业公司体制调整和人事调整的决定。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榆林化学公司、陕北矿业公司、神南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煤集团副总经理、陕西煤业股份公司总经理闵龙主持。

会上,集团企业管理部经理杜平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的有关决定:一是改组陕北矿业,将陕北矿业公司的化工业务、资产、人员划归榆林化学公司管理;二是改组后的陕北矿业公司与神南矿业公司实施一体化管理,实行一个管理机关,一套领导班子,逐步进行产权整合,最终形成一个法人主体;三是撤销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和神南矿业公司党委,成立陕北矿业公司联合党委。

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俐俐宣布任命文件:吴群英任陕北矿业公司联合党委委员、党委书记、董事长、神南矿业公司执行董事,庞军峰任陕北矿业公司联合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神南矿业公司总经理。吴群英和榆林化学公司执行董事宋世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尤西蒂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陕北矿业公司和神南矿业公司正式走向一体化管理。就陕北矿业和神南矿业全体干部职工为陕煤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他代表集团公司党政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此次体制的调整是陕煤集团立足实际,从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对陕北矿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正确看待体制调整。要增强全局意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产业优化重组,降低生产成本,发挥优势资源合力,走集中化、集约化发展路子,实现煤炭主业做优做强。要树立对标意识,认清形势,明确差距,积极向国内乃至国际先进企业对标学习,杜绝过“稳日子”和“小日子”思想,努力打造适应新阶段、新竞争的现代化能源企业,过面向全球的“好日子”。要加强思想疏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局部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为整合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四个一”要求。要发挥好一个党委的领导作用,要形成一个法人主体的工作格局,要整合成一个管理机关,要建设好一套领导班子。三是要坚持稳中有进原则,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四是要立足长远发展,谋划新陕北矿业蓝图。要抢抓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追赶超越和这次体制调整的发展大机遇,切实谋划好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业务布局,切实创造出更加高效的管理体系和经营模式,使陕北矿业始终成为集团公司在陕北地区的桥头堡和枢纽站。

闵龙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就加强整合工作和矿区安全工作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认真细致,超前谋划,认真解决好体制调整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加强整合工作,确保平稳过渡;二是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狠抓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巨大合力。

据悉,此次陕北矿业公司和神南矿业公司体制调整是陕煤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陕煤集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需要,更是陕煤集团布局陕北片区煤炭分质利用,提升发展质量的需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