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澄合矿业助力刘家沟脱贫摘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张大爷你好,咱们家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家人生病住院、子女上学还有什么困难吗?”5月11日,正值星期六,澄合矿业公司扶贫工作队放弃周末休息,深入“两联一包”蒲城县永丰会镇刘家沟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信息摸底,并就该村扶贫产业规划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近日,澄合矿业公司全面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信息摸底工作,对症解决脱贫攻坚责任、政策“三落实”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刘家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在调研走访中,该公司扶贫工作队逐户询问了该村农户家庭产业发展情况,与刘家沟村两委会就产业帮扶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实地考察农业合作社“钙果”树种植试验田。

据了解,此次摸底共需走访农户1027户,摸底内容涉及所有农户家庭人口信息、住房情况、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逐户“过筛子”,看非贫困户是否有漏评、贫困户是否达到脱贫标准,排查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切实将扶贫工作做深做实。

近几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助力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与第一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该公司被陕煤集团授予“助力脱贫攻坚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王谋 张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