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安全宣讲走进区队幸福和谐你我共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咱们综掘一队职工中,大多是一个人背井离乡,远离亲人,外出工作,为的就是让家中的双亲和妻儿过上舒心的日子,你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只有你们安全了,家人才会安心,要是你们麻痹大意再‘三违’,我可是会随时给你们家人通风报信的……”这是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家属协管员王玉芳在班前会上对职工们的安全叮嘱。6月15日,骄阳明媚,缕缕金光洒满大地,为鼓舞职工士气,让职工全身心投入井下安全生产中,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工会组织女工家协员深入一线,用“亲情锤”敲打“安全鼓”,在“安全生产月”中,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留下款款深情,用亲情感化职工一定要遵章作业,安全生产。

“作为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自觉捍卫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在此发出倡议:安全生产,杜绝‘三违’,防范事故,从我做起。”协管员孙艳说。

为了消除各类零敲碎打事故,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加大协管帮教、入户走访力度,并邀请职工家属前来为职工嘱安全、送祝福。

“有句老话说的是妻贤夫祸少,我是个农村人没什么文化,就觉得自己作为一名煤矿工人的家属,帮衬料理好家中老小,照顾好衣食住行,让他安心工作,这就是我们家属为公司安全应尽的一份心,能出的一把力吧!”职工家属康娟娟深情地说。

“你们在座的和老梁一样,都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只要你们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平平安安,我们这些家属就会很踏实、很安心。”家属任连香在现场深情叮嘱道。

“这次活动给我的触动很大,感谢你们送来的祝福,还有妻子的嘱托,这一字一句都是对我们的关心,我和工友们一定时刻注意安全,坚决不违章作业,让家人安心、公司放心。”该队跟班队长李会文听了妻子叮嘱后激动地说。

会后,全体职工签定安全承诺书,并依次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对安全工作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宣传了安全文化,落实了安全责任,为该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刘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