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逆境崛起“硬汉子” 追梦路上展风采

——记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魏玉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个刚刚34岁的回族小伙子,用自己不服输的倔强、能吃苦的拼劲、敢担当的锐气,硬是把原本领导都不看好结果的工程项目,在完成给公司上交完管理费、安全措施费等各项费用之后实现了盈余利润100余万元的骄人成绩;硬是把公司上一个项目部守了一年多都迟迟难以开工建设的项目实现了全面开工建设并推进有力;硬是把一个连续几年年完成产值始终徘徊于1000—2000万元之间的项目部,在2018年实现了年完成产值突破4000万元,并提出了2019年要确保完成8000万元,力争突破亿元的新发展目标;硬是和新搭档一道把连续多年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排名全公司倒数之列,在2018年实现了支部党群各项工作全部进军全公司前三甲的喜人变化。他用自己敢打硬仗、善打恶仗、永不言败的“硬汉子”行事风格,正带领他的团队在逆境中开启了奋力崛起之旅……他就是建设澄合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魏玉华。

不服输的他在2009年毕业参加工作时,因体检医生工作失误导致不能在单位以正式职工身份正常上班,他不灰心不丧气以临时工身份坚持坚守干出了让领导刮目相看的优秀业绩;2009—2012年在澄合矿务局建局以来最大的合阳金水小区项目工地,他用最佳的办法、最高的效率,实现了整个小区土方开挖、內倒、回填最好的经济效益,让项目设计单位、整个工程指挥部发出了:谁最清楚金水小区的土方量、标高、图纸,只有澄合公司的魏玉华的褒奖肯定。

2018年,是他人生中又一个转折提升的关键年。这一年初,他和他的新搭档支部书记郑启刚用整整一周的时间完成了对项目部新一年发展思路、目标、举措的研究出台。这一年,他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项目部干部职工完成施工产值4000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多完成3000万元,职工收入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并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年目标。他所在的澄合公司第一项目部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全部实现“弯道超车”,半年、全年考核均位居全公司前三名之列。(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