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矿区绿化新型喷灌派上大用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光华街绿化养护工用上了新型喷灌——自动旋转式渗灌喷头,该产品投入使用,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花草树木日常养护的实际效果。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绿化养护工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加大。为确保矿区花草树木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灌溉,该矿后勤服务中心大胆运用新设备,通过网络购物平台购置了新型喷灌装置,替代了洒水车喷洒、人工拖水管浇灌的传统绿化养护方式,实现了“一条街一个人”的高效养护工作局面。新型喷灌喷头以自来水压为旋转动能,可绕竖轴自动雾化喷洒,使水均匀地洒向花草树木,不伤植物叶面,不破坏根系土壤结构,节约了水资源,还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了绿化养护用工人数。

“自从用上喷灌系统以后,矿区的花儿更艳了,草坪更绿了,树上的鸟儿也多了起来,工作轻松了,我的干劲更足了”。绿化养护工杨健一边修剪花草坪一边高兴地说道。(张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