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情真意切 心系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6月7日早晨7点,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部分女职工早早等候在井口,把饱含安全企盼和美好祝福的粽子、鸡蛋、牛奶、绿豆糕等“节日套餐”送到出入井职工的手中。“过节了,井下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自保互保联保工作。”句句暖心话语让职工们深深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小庄矿还在副立井口前举办了矿工家属井口“迎亲人、问平安”活动。总经理陈跟马说:“矿工是家庭的顶梁柱,希望每位家属都能理解爱人的辛劳,发挥好安全贤内助作用,做好家务、管好子女,多叮嘱安全,共同筑牢矿井安全屏障,促进企业健康、安全、平稳、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矿工配偶、子女在井口前翘首企盼,等待着家人平安升井。当从职工队伍中找到自己丈夫时,综采队职工金小燕的爱人不顾丈夫身上煤灰,一把搂住丈夫哽咽地说:“老公,我们在这里,你辛苦了!”一句句朴实无华、饱含爱意的话语,瞬间融化了矿工的心。此次活动让一线职工深刻感受到自身职责所在,纷纷表示,一定注意安全,规范操作,让家人安心,让企业放心。(关国凤 郭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