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焦公司焦化脱硫废液综合处理项目上线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焦化脱硫废液综合处理工程是陕焦公司重点环保治理项目,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环保治理已经不再单纯是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更是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性问题。

2017年6月该工程开始土建,2017年11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下,科发项目部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生产运行部组织协调工程进度,于2018年4月5日进入设备单试连试阶段。4月8日第一工序投料试车,生产车间24小时进行工艺调试,终于在4月22日工艺流程全线打通,成功产出色泽、纯度较高的中间产品硫铵、硫磺及最终产品硫氰酸钠。

该项目总投资约750万元,运行后处理能力将达到30m3/d。

陕焦公司焦化生产线采用湿法脱硫,在脱硫过程中当脱硫液含盐量达到一定值后,脱硫效率大大降低,脱硫液变为脱硫废液。此时,必须排放一部分脱硫废液再加入新的脱硫液才可继续正常运行。脱硫废液中含有硫氰酸根离子,对水体、水内生物都会产生不良影响,且脱硫废液杂质多性质复杂,不适合做生化处理,多年来如何对脱硫废液处理及综合利用一直是困扰公司的环保难题。焦化脱硫废液综合处理项目弥补了传统脱硫工艺的不足,同时还可以从中回收附加值高的产品,不仅为公司增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提升了焦炭质量控制水平,也缓解了公司的环保压力,使公司的“环保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赵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