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北斗基准站系统即将投入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7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与试运行情况。目前,陕西省北斗基准站系统已于六月完成系统测试,近日将正式开始运行。

据介绍,陕西省北斗基准站系统由基准站、通信网络、数控中心、用户服务四大子系统组成。有效填补了陕西省缺乏高精度实时导航定位服务能力的空白,以及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一张网”几何中心区域的空白。

截至目前,陕西省北斗基准站系统向全省用户开放,广泛应用于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调查、市政建设、工程勘察、地质勘探、林业管理等,并在秦岭违建整治、陕西国土三调、黄河自然保护区勘界、铁路用地勘测、矿区沉陷变形监测、征地拆迁土方测量、移民搬迁及不动产测绘等工程项目中发挥作用,获取精确点位累计9000余万点,使用户单位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节约经费达千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