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上半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居全国12位

关键字:全国,增速,人均收入,居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维)7月30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60元,同比增长8.5%,增速快于全国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12位,较上年同期前进3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0%,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稳中有升,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最快、占比最大、贡献最高。上半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401元,同比增长8.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59.8%,拉动收入增长5.1个百分点,是陕西城镇居民增收的最主要动力来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