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安康机务段“三强化”保障暑期职工人身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李战辉)暑运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针对近期连续出现的高温“桑拿”天气,坚持做到强化教育宣传、强化防范措施、强化现场卡控,切实为每一位职工人身安全撑起“保护伞”。

这个段按照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对职工进行人身安全、行车安全、防中暑应急预案等专题教育,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段在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的同时,扎实开展班前安全预想,积极排查安全风险,认真落实安全宣誓和健康咨询制度,严格执行暑期作业安全规定和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做好安全薄弱人员的帮教工作。

抽调安全管理人员组成暑运安全检查组,坚持每天高温时段及后夜关键时间节点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职工劳动安全及人身安全情况。工会也组织职工代表不定期检查职工安全防护、作业环境等,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库,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真正形成闭环管理模式,确保职工暑期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