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提出“零废品”工作思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期,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重新修订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提出“零废品”工作思路。

据悉,该公司充分利用基层区队班前会时间,大力宣传提质增量,节约成本的重要性和目标任务,使职工充分明确节能降耗的目的意义。同时重点从优化采掘设计,改进采掘工艺,提高生产能力,最大可能减少运营成本。并将回收上来的物资配件等进行再利用、再改造,对新旧材料、配件的使用、回收、修复情况采取班班有汇报,日日有统计,月月有总结。从源头上杜绝了滥用、多用、随手丢弃、大料小用、弃旧用新等浪费现象,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新材料投入。对报废设备、材料经过技术修复和改造后,达到能复用或投入其他项目使用的效果。通过更换零件、巧用边角废料等措施,使一些旧设备“起死回生”,不断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刘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