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今年已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4926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康乔娜)8月14日,省财政厅根据省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调整支出结构,及时下达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各地落实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据统计,目前全省12个市、59个县区出台了本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对救助对象的范围、残疾儿童家庭经济状况、救助标准等作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各地在推动制度建设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陕西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准入标准与技术规范(试行)》,认真评估、审核,筛选确定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为我省救助制度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省64个县区已实施人工耳蜗植入、助听器验配、肢体矫治手术、辅助器具适配等各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4926例,较上年同期增加1513例,增长30.7%,我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更多贫困残疾儿童家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