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二季度西安外出从业人员平均月收入同比增5.9%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昕 张诗茹)今年二季度,西安农民工务工情况趋好,农民工从业收入和外出人数双增长,本地从业时间增加,外出从业时间减少。14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外出从业人员平均月收入为4004.9元,同比增长5.9%。同时,中高收入农民工比例明显增加。

调查显示,五成外出农民工集中在省会城市。六成以上农民工集中在劳动密集型行业。从职业分类来看,商业服务业人员、农林牧副渔水利业生产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是农民工从事职业最为集中的三个职业,分别占22.6%、16.9%和14.7%。

二季度,农民工月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本地非农务工人员平均月收入为3155.5元,同比增长2.9%;外出从业人员平均月收入为4004.9元,同比增长5.9%。从外出农民工月收入分布来看,中高收入农民工比例明显增加,尤其月收入5000元以上农民工同比增幅最为明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