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风里雨里,与你相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夏季的天气瞬息万变,降雨频繁,大雨总是毫无预兆说来就来,出门一不留意忘了带伞,就会变成落汤鸡。”做为“娘家人”的工会组织,在听到职工的心声立即泛起了关怀之心,贴心地在公司办公楼、职工公寓楼、食堂、培训楼、生产车间等地方安放了“爱心伞”,传递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温暖,“娘家人”总是“风里雨里,与你相伴!”

近年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工会以“积极为党政分忧,坚持为大局服务,努力为群众解难,敢于为职工维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深得职工群众信赖。

民主管理聚民意。该公司工会始终把民主管理放在首位,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在源头参与上动脑筋,在厂务公开上抓规范,搭建“智慧民管平台”,使广大职工全方位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营造了民情主动接、民意主动引、民声主动应、民事主动办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发自内心的工作热情。

劳动竞赛学本事。该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劳动技能竞赛,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等活动,持续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大力开展劳模、工匠培育等评选表彰活动、建立了劳模、工匠等管理与服务工作信息平台,根据不同生产实际,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开展以练促赛技术比武,让职工学本事、涨本领,技能不断得到提升。

学习环境催勤奋。近年来,该工会实施“追赶超越,工会在行动”战略部署,持续开展全员提素、岗位练兵、“三小一练”“以赛带练”和“产业大讲堂”“专业小讲堂”全员讲课等活动,让绝技绝活绝招不断涌现。同时建立职工图书馆、职工书屋等,创造了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

创新课堂育人才。该工会“以工作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核心”,构建创新体系,搭建创新平台,培养创新人才,促进人才成长。组建了QC创新小组,从大专院校、社会行业招聘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聘请专家、教授和公司内外有专业特长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授业解惑,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

班组建设筑匠魂。该工会紧紧围绕建设“十强区队”和“十强班组”目标,着力实践“勤”文化行为准则,加强职工培训、建立科学的班组长公推公选机制,加强班组长管理考核,使班组在安全、生产、设备、精细化、文明生产、成本管控、学习培训、岗位技能、文化素养等管理方面得到不断提升。

神南产业的“娘家人”依法维权,注重共赢共享,努力构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稳定队伍,培育模范,深化民主管理,谋取职工福祉,助推技术进步,维护群众权益,为职工群众创建了思想建设的阵地、技术进步的课堂、文化活动的乐园、稳定队伍的基地,以“智慧工会”把所有的爱都给予职工群众,让大家怎么爱“娘家人”都不够。(肖聚 李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