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铁运公司罕井项目“守、拓、挖”直击精准扭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实现2020年不亏损目标,蒲白矿业铁运公司罕井项目通过前期板块调研、专项调研、走访调研、调查问卷等形式,准确剖析发展“病状”,认准亏损“症结”,从“守、拓、挖”三条主线下准治亏“药方”。

坚“守”现有阵地,稳住现有市场。该公司加强与甲方协调沟通,打造安全高效服务品牌,同时积极探索项目经理负责制管理模式,鼓励职工多劳多得,营造“人人都想去益阳”氛围,真正做优做亮“蒲白铁运”承运品牌。

外“拓”新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积极主动出击,摸清市场规律,找准自身优势,运用“蒲白铁运”品牌效应和以往承运项目积累的宝贵经验,想方设法寻找新的项目和新的效益增长点。

深“挖”内部潜能,节支增收淬炼队伍。针对人力资源成本占比大,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做优人力资源配置,科学合理编制生产组织结构,鼓励一岗多能。同时严控“十项”费用支出,运用“五个三”工作法,创新“夜校”“草根讲堂”等培训形式,打造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队伍,为持续拓展版图做好资源储备。

(王婉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