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扶贫工作要在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基础上,深挖资源、开拓市场,考虑多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增收稳收效果显著的长效集体产业项目。”运销集团党委书记杨科生在汉阴县涧池镇栋梁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时说。

近日,该集团所属20个党支部相继来到栋梁村,把开展“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给31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并向31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共计2.9万元,助力栋梁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重温入党誓词是今年“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必经环节,每名来栋梁村党员都要在这里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党旗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中,该集团机关及所属各单位领导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拉家常话增收,亲切询问贫困户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每户帮扶对象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要借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走访人员还实地查看了水果玉米种植、肉鸡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了解项目进展,调研指导帮扶工作,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点子想办法

目前,由该集团帮扶的31名贫困学生,各单位走访领导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嘱咐家长,牢固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教育好子女,努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贫困学生和家长们拿到助学金,感动得热泪盈眶。(梁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