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公司

技能比武大对决 同台竞技赛匠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什么叫变压器的短路电压?”“在什么情况下电气设备可引起空间爆炸?”近日,在生态水泥公司所属各单位进行的职工技术比武大赛中,选手们正在进行如火如荼的理论答题环节。据了解,此次大赛相较以往更加重视理论知识,同时将实操性、专业性放在首位。

在钳工、焊工实操考核中,选手们按图纸制作套筒扳手等常用工具,划线、下料、气割、锉削以及焊接制作……一系列动作独立操作一气呵成;在电工考核的模拟盘接线项目中,要求选手模拟带热保护电机自锁启动柜接线,对识图能力和动作准确性均有相应分值要求,并由裁判对安装前检查、元件组装、布线、试电等步骤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分考核;在岗位工考核岗位描述中,由评委模拟突发故障,现场提问,考查员工在特定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水平。

“比武前的备战十分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将日常的每一次操作都当作考试一样认真对待。”在本次技能比武生态水泥黄陵公司表彰大会上,获得钳、焊工组第一名职工吴人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这次获奖离不开他平日的理论学习,更在于工作中的不断磨练。

近年来,生态水泥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坚定不移走科技强企之路,持续在完善科技创新制度、组织技能提升培训、拓宽创新实践载体等方面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助力企业发展与员工职称等级同步提升,使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了“双赢”。

“然而,这也对员工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加大技能培训,通过技术比武,促进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匠心精神的塑造。”该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说。

“今年,生态水泥公司将重点攻克新项目的开发、立项,生产车间一线职工显然成为公司开发新产品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发掘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突出的优秀人才,全面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说。

(史佩瑜 惠晓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