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北元化工公司工会“绘声绘色”描摹新时代美好画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元化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绘声绘色”描摹出了新中国、新时代的美好画卷,表达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炽热情怀。

演讲比赛 言说新北元

“有一种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有一种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初心就是让企业安全生产,让员工幸福生活。我们使命就是尽职尽责建设本质安全企业。”近日,该公司成功举办管理人员企业文化演讲比赛。

以“初心共筑中国梦,文化引领北元魂”为主题,选手们风采各异,精彩纷呈。他们有的以公司“聚·和”文化为切入点,以感人故事和真挚情言,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16年来,风雨中北元人精诚团结、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演讲者个个慷慨激昂、逻辑严密,将管理实践与成长实践相结合,饱含激情地诠释了公司企业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加深了广大员工对“聚·和”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职工书画摄影展描绘新生活

近日,由该公司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更成为职工们谈论的热点。本次展览分设书法、绘画、摄影三个展区,共展出公司干部职工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40余幅,摄影作品近200幅。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以精湛的技艺、新颖的构思,精心创作了一幅幅内涵深刻、意境高远、昂扬向上、汇聚正能量的艺术作品。摄影《检修前夕》等作品表达出北元人对工作、对生活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书法作品《腾飞》等,展示出北元人孜孜不倦的职业追求。山水写真画《莲花》《黄土情》等,让人在灵魂深处受到艺术感染、文化熏陶和精神境界升华,激发了北元人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职工文体活动激励奋进新梦想

竞技庆盛世,比赛颂和谐。举办“青春杯”篮球比赛,历时20天,基层7个代表队上演了21场精彩比赛,展现了职工“敢于负责,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举办的羽毛球、乒乓球、棋类比赛,100余参赛选手看点众多,精彩纷呈。乒乓球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热闹非凡。羽毛球赛场,时而低伏扑球,时而飞身暴扣,场面震撼。各种棋类比赛,更是别具一格,有的挥棋自如、胸有成竹排兵布阵,认真走好每一步,可谓是棋谋妙计定山河。

诗歌朗诵会讴歌新时代

“我爱祖国十月的花,她无比灿烂辉煌……”连日来,该公司所属各级党政工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多场诗歌朗诵会。朗诵者用流畅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多角度、多层次讴歌共产党的丰功伟业,歌颂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文,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配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真真切切地向大家传递着“初心”与“使命”,传递着广大职工群众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该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发展新篇章,以崇高的“北元魂”、真挚的“北元情”和赤诚的“北元心”,“绘声绘色”地描摹出新时代的美好画卷,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贺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