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获殊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在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省50个先进单位和12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7名先进代表作了事迹报告,陕煤集团助力脱贫办荣获“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今年,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八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该集团助力脱贫办积极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用,注重因地制宜,创新经验做法,制定“12349”工作方针,层层落实责任,高位推动扶贫工作。在落实好精准扶贫任务的基础上,该公司助力脱贫办还担负榆林合力团办公室的协调、督导、服务职能,通过建立联合督导工作机制,协调加快扶贫产业项目推进,助推合力团顺利实现了“两个全覆盖”目标。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对口帮扶20个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已达1.2亿元,实施扶贫项目300余项,累计脱贫2030户7068人。今年下半年以来,集团公司投入100万元继续支持汉阴县农旅融合扶贫示范项目,捐助1000万元参与汉阴县人民医院南区分院建设项目,致力解决汉阴县“两不愁三保障”的瓶颈问题。动员集团各单位消费扶贫2700多万元,为汉阴县2943名贫困人口分红接近73万元,人均增收200元以上。此外,投入500余万元成立汉阴县鑫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联社,高标准建设绿色富硒生态蔬菜产业园区,带动贫困户增收,进一步助力汉阴县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刘军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