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澄合分中心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21日,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澄合分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澄合矿业公司举行。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尚建选在讲话中代表陕煤集团对澄合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澄合矿业公司近年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国家供给侧改革,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王村斜井煤炭地下气化项目的推进,山阳煤矿、西卓煤矿项目的建成核准,以及与重庆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标志着澄合已经走上了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他强调,该中心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分中心,所承担的不仅仅是澄合各矿井的科研项目,其所取得的科研成绩和经验教训、技术措施标准规范在渭北矿区、整个华北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推广价值。尚建选要求该中心在研究防治奥灰水等安全生产主要矛盾的同时,结合实际地质条件和煤层条件,在实现绿色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技术研发上发力,鼓励有利于促进澄合高质量发展的科技研发和经营创新,推动企业真正进入依靠科技、制度、机制、模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

尚建选和澄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共同为澄合分中心揭牌。

会议由澄合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主持。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陕煤技术研究院、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中煤西安设计院、中煤能源研究院水文地质研究所、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省煤田地质局物测队、省一三九水文队、煤层气公司澄合分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澄合分中心防治水实验室和调度中心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就煤矿防治水科研和智慧矿山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赵倩 曹建军 佘国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