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2019年信息化会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紧张的比赛现场

本报讯 10月25日,陕煤集团2019年信息化会计技能竞赛在黄陵矿业公司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陕西省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协会会长蒲承民,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以及集团财务资产部、审计委、人力资源部、工会劳动保护部、陕煤股份、黄陵矿业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解宏绪在开幕式上讲话并指出,此次信息化会计技能竞赛,是陕煤集团会计技能的一次大展示、大阅兵和大比武,对于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在新时代推动煤炭工业现代化建设,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要结合实际认真推动企业会计组织体系、核算体系、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为、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提升会计工作效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更好地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三是不断提高会计信息化水平,推动会计信息系统与业务系统的有机融合;四是不断强化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适应煤炭企业改革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赵福堂在讲话中表示,陕煤集团在“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发展战略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十四五”期间“16555”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标准和更高的要求,要加快传统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培养一批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财务高端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动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各参赛队伍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专业技艺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团结、自信、拼搏的精神风貌。

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汲取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公司财务管理水平,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4支队伍、170名选手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黄陵矿业一队、黄陵矿业三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黄陵矿业二队、陕北矿业一队、澄合矿业一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黄陵矿业公司刘小鹏、陈星获得资金管理、成本会计岗第一名,技术研究院王小勇、闫毅获得财务管理、总账会计岗第一名,澄合矿业公司刘彦霖获得会计主管岗第一名。(杨静 林铁 何明伟 陈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