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技术研究院合同化选聘科研项目带头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由聘用尖端人才主持的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石墨烯材料单体研发项目圆满完成。这是该院合同化选聘尖端人才破解技术研发瓶颈的新尝试。

为了提升科研项目研发速度,破解重大科研项目的个体技术瓶颈,去年6月,该集团技术研究院聚焦石墨烯技术研发,引进科研项目带头人,签订技术服务合同。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赋予合同化科研项目带头人一定技术路线选择权、经费的使用权和用人的支配权,极大地调动了合同化科研项目带头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近年来,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超前布局新材料研发,把石墨烯作为开发新材料的重点领域。据了解,石墨烯是国际上公认强度最高的新材料之一,在电池电极材料、半导体器件、透明显示屏、晶体管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商业化应用前景,市场价值高,潜力巨大。

据悉,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坚持和完善合同化选聘科研项目带头人用人方式,抓住目前我国石墨烯产业化尚处在起步阶段的重大市场机遇,加快石墨烯研发速度和力度,积极推进石墨烯产业化、市场化进程,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许巍 段路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