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办公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28日,陕煤集团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办公会,传达学习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家应急管理部危化品安全监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两个月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严广劳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对彬长矿业公司“10·22”较大窒息事故进行通报,更是对下阶段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会。严广劳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检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强救援队伍管理,救护队的训练要以实战为目标,增加实战性科目训练内容,严格实战训练科目考核;切实加强现场监管,现场工作部署,要周到严密;加强区队长和班组长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提高矿井的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迎接中省对集团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执法检查。三是要切实加强生产运输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集团下发的《关于加强生产运输管理的通知》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四是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加强火灾事故的防范,完善消防责任制,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煤矿要注意立井、斜井的防冻问题。严广劳最后强调,此次事故对集团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有能力也有信心改善当前安全被动局面,将集团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一个台阶,争取明年工作更加主动。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传达了有关领导批示,并强调安排了几项安全工作。煤炭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分别传达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全监察部通报了“10·22”瓦斯窒息事故,三个部门还分别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梁新星 徐竞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