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北矿业公司举办第二届生态环保知识竞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北矿业公司第二届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在韩家湾煤炭公司拉开帷幕,所属单位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以赛验学、以赛促学,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竞赛内容涉及《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相关环保标准要求,以及近年来中省市下发的最新环保政策文件等。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对各类生态环保知识的掌握情况。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谨慎作答、团结配合,均展现出超强的理论功底和比赛素养。前两轮的必答题环节结束后,场上得分依然“焦灼”,可一到抢答题环节,即呈现千帆竞技之势,来自韩家湾煤炭公司的选手不仅指尖功夫了得,而且上演各种“难不倒”,迅速在得分上占得先机。来自中能袁大滩矿业公司的选手在开局失利的情况下,风险题环节采取以攻代守的战术,背水一战、越赛越勇,一路超越,得分“拦不住”地上升。风险题决胜时刻,各支代表队果断卸下包袱,纷纷选择难度较大、分数更高的题目,紧张激烈的比赛不时激起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小时精彩角逐,最终韩家湾煤炭公司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柠条塔、中能袁大滩矿荣获二等奖,红柳林、张家峁矿、龙华公司荣获三等奖。

(郭宏欣 胡月鹏 杨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