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公司“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企业标准正式发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21日,陕西煤炭工业协会组织有关国内专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对黄陵矿业公司联合应急管理部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创新中心、华北科技学院编制完成的“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企业标准进行审查,一致认为“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五项企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符合编制要求,同意通过审查。国内煤炭行业智能化无人开采工作面标准正式发布。

据悉,该“标准”包含《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设计》《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安装验收》《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运行质量》《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操作》《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回撤》五项,形成了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巷道设计、设备选型、设备安装,日常操作、过程管理、工作面回撤等成套技术标准体系,首次对“智能化无人综采”“综合智能化控制系统”“记忆截割”“自动跟机”“机架协同”“监控中心”“地面指挥控制中心”“井下监控中心”等专业性术语作出定义,让智能化无人综采技术管理有据可依,填补了国内煤炭行业智能化无人开采工作面标准的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是该公司成立三十年来首次发布企业技术标准,更是煤炭行业首个关于智能化开采领域的技术标准。

(史灏 陈衡 张玉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