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中国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暨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创新论坛在西安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12日,中国“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暨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创新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王双明,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朱周岐,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以及煤炭行业各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代表,煤炭绿色开采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行业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特邀专家学者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入选《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创新论坛论文集》的论文作者,陕煤集团煤炭板块的有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主持,陕煤集团承办。

尚建选致欢迎词,强调了这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及召开背景。刘峰在讲话中对陕煤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对于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今后的研发工作提出要求。国家煤与瓦斯共采理论的主要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作了题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挑战与对策》的报告,工程研究中心6家组成单位从中心建设、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当日下午,会议举行了“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创新论坛”,全面总结了“十三五”的重要成果,深刻分析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为“十四五”煤炭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一年来行业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充分认识工程研究中心在煤炭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交流工作经验,把握科技形势,厘清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推进行业工程研究中心科学运行,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进煤炭绿色开采,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秦文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