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生产安全大排查活动全面展开

严广劳带队检查黄陵矿业安全生产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12日,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带领陕煤集团生产安全大排查第一检查组到黄陵矿业公司开展生产安全大排查,全面深入排查和治理隐患。

严广劳在检查安排会上讲话,对黄陵矿业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黄陵矿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安全环保运行平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强调,越是发展平稳,越要高度关注并持之以恒做好安全工作,积极排查和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继续在陕煤集团所属各单位中带个好头、作出示范,为陕煤集团改革发展作出黄陵贡献。

严广劳强调,安全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做到“遵章守纪”。今年十月份,陕煤集团乃至全省安全形势都较为严峻,大佛寺煤矿“10·22”较大窒息事故教训深刻,在总结经验中发现了集团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此次生产安全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去发现和解决。严广劳指出,检查仅仅是一种手段,通过整改消除隐患才是最终目的。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检查组成员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认真落实检查制度,严格遵守检查纪律,认真做好检查工作,借助此次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信通过这次检查也会对黄陵矿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所启示和借鉴。

陕煤集团基本建设管理部经理康录安主持会议并对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检查组成员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将严广劳总经理讲话精神贯穿整个大排查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整治、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要带着思考和学习的态度全面进行安全大排查,深挖细掘各类安全管理好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推进集团安全管理工作向前迈进。

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围绕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做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黄陵矿业公司将以“百日安全”活动为载体,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包保责任制,不断加强现场管理,加大零点行动频次,严查“三违”行为,坚决杜绝零敲碎打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实现安全零目标。

黄陵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四对生产矿井、生产服务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集团公司生产安全大排查第一检查组将对黄陵矿业公司及所属四对矿井、应急救援中心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集中消除影响企业生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据了解,为督促集团高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陕煤集团于10月29日在全集团开展生产安全大排查活动,此项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月20日。本次生产安全大排查共分12个组,分别由集团公司领导和总经理助理、总政工师带队对煤炭、化工、电力、钢铁、建筑施工板块企业进行检查,其中煤炭板块分8个组分别对8家煤炭企业进行检查。集团公司所属其他单位负责对本单位及所属企业开展生产安全大排查工作。陕煤集团对大排查活动的目标要求、组织机构、各板块排查重点、时间安排进行了部署和明确,并对大排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检查要求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落实时间,切实组织好本次大排查活动。二要对照标准,严格检查。要对标对表,按照检查表逐条逐项严格排查,要求对所有煤矿及救护大队全覆盖,所有系统全覆盖,现场检查要对每个系统、每个面、每个点实现全覆盖。三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对查出的主要问题及隐患汇总整理成表,下达安全检查意见书,由被检查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接收。被检查单位要对查出的主要问题及隐患分级分类,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限期整改。对查出的重大隐患统一由陕煤股份公司挂牌督办。四要精心组织,及时报送信息。各检查组要在第一阶段及活动结束后,将检查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分别于11月28日、2020年1月底前报集团安全监察部。五要认真自查,配合做好执法专项行动。集团公司所属各涉及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外包作业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李金玲 陈衡 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